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抓好小精尖 补齐产业链

练市:项目“跑”出加速度

2017-12-08 09:50:4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编辑:沈彪

  “2017年新引进的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三峰新能源光伏片添加剂项目,租用练市科技成果转化园3000平方米厂房,报表显示已产生近8000万元产值、350多万元税收。”在“练市企业之家”的微信群里,镇党委副书记罗祖盘日前向大家介绍新招引项目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尽管此类项目体量小,但含金量高,今后将重点支持,大力引进。

  今年以来,练市镇围绕科技型、创新型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不在乎项目现在的大小,更注重未来的发展空间”,成为了全镇工作人员招商时的共同理念。

  租用科技成果转化园1万平方米厂房的“南太湖精英计划”团队——湖州明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省千人才”团队湖州金美能源锂电池隔膜生产项目等一大批高科技、高成长性项目相继落户练市科技成果转化园。据了解,20多亩的科技成果转化园今年预计产生税收超1000万元,今后3年预计实现年税收超2000万元,

  在抓好小精尖项目的同时,该镇还围绕行业龙头型和领先型企业开展重点招引与产业链招引。行业内排名前三甲、总投资超10亿元的记忆棉项目将在下月中旬正式摘牌拿地,北京新三板挂牌企业、业内最大的气膜新型建筑项目即将进入土地农转,列入市经信委装备制造业(电梯产业)电梯配套件项目一类重点招商企业的日本电梯曳引机项目也即将摘牌拿地等,先后引进国内最大的化妆品包材制造项目和全自动化流水线生产设备制造企业……

  “今年以来,我们正式签约项目12个,其中超10亿元项目2个,超5亿元项目3个。入选市大好高项目5个,南太湖精英计划项目3个,4个新增用地项目可实现当年签约、当年供地、当年开工。”练市镇负责人介绍。

  今年,该镇坚持工业经济和城乡发展双轮驱动,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小城市建设,全力实施赶超跨越六大行动,各项指标均保持较快增长。全力推进17个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双重”项目“三进”行动,加速度推进9个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其中6个区重点产业新建项目中4个已开工建设,3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4.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0.5%;竣工项目1个。

  “我们将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全年红。”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振宇介绍。该镇将根据“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合力推进项目,全面建成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省级现代化小城市。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