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菱湖:人大代表聚力谋发展

2017-12-08 09:50:4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如果没有考上菱湖中学西藏班,我们就不会有如此精彩的人生体验,更不会交到那么多良师益友。”从菱湖中学考入北京大学的多名西藏学生日前重返母校,谈起高中生活,激动之余他们更多的是感恩。

  菱湖中学西藏班已持续开办15年,累计帮助500余名西藏学子步入大学校园。优异的成绩,离不开镇人大代表、校长陈洪伟的全心付出和细心守护。推进双语教学、增进汉藏和睦、激励学生成长,在陈洪伟的带领下,学校创新成立了西藏教育管委会,每周专题研究教学工作,帮助解决藏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

  一个代表就是一面旗帜。在山塘村,区人大代表沈根林为推动“一户多宅”清零工作常常加班到深夜;在北栅社区,区、镇人大代表卢小红一有空,就和社区干部一起开展卫生保洁。今年以来,菱湖镇立足123名各级人大代表的职能优势,创新打造代表联络站工作品牌,在社企、菱中、菱西、菱东四个联络站分别成立“菱之花”“菱之渔”“菱之春”“菱之馨”人大代表服务团队,力所能及地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

  渔业产业是菱湖的特色,也是群众致富的主要途径。日前傍晚,在该镇南双林村的鱼塘边,养殖户顾海荣正在向区人大代表范明强讨教经验。为更好地服务养殖户,范明强所在的“菱之渔”人大代表服务队以渔业产业链为纽带,经常性地开展渔业知识授课活动,科学引导各类养殖户。“天气渐凉,晚上饲料少放,白天鱼塘适当开增氧机,调节上下层水温始终是关键。”范明强的一席话让顾海荣有了方向。

  哪里有需求,代表服务队的阵地就前移到哪里。每逢周末,区、镇人大代表、新利商标董事长吴根荣就会准时出现在企业自主创办的“阳光家园”服务驿站,为这里的残疾学员充当服务员。作为“菱之馨”人大代表服务队的成员,吴根荣还积极为区域小微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主动提供帮助。

  “人大代表争当赶超发展排头兵,可以更好地集民意、纳民智,不仅带动了难点问题的解决,还激励了工作作风的转变。”镇人大主席陈剑青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菱湖镇借助代表服务队加速推进联络站“五星级”创建工作,围绕党委关注重点、人大工作要点和民生问题难点组织开展了一系主题活动,形成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新阵地、新渠道。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