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统战:构建党员干部家庭廉洁网

2017-12-13 09:57:5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希望你可以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中关于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举办子女成人礼尽量低调简朴。”近日,区委统战部一名干部,收到了区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关于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的温馨提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区纪委监委日前下发了《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的通知》,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上月底新购入的车位有没有办好不动产登记证明?”“存折到期后是否更换储蓄单位?”“年底了,家里有没有新购理财产品?”……监督就是保护,严管才是厚爱。连日来,区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纷纷认真与家人确认最新不动产登记和财务情况,整理核对相关信息后,及时上报区纪委。

  “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氛围既有利于自己发现相关问题,也能很好地避免不必要的人情关系。”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严振华表示,构建党员干部家庭廉洁网既能强化事前的提醒,还能注重事中的监督,进一步激发普通党员干部学廉守廉的热情。

  理清界限、强化规矩。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通过开展座谈会、廉政谈话等形式,明确党员干部在组织联谊活动中要主动建立“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净化工作以外的“社交圈”“休闲圈”,既为干部树立标杆,又为干部划定“红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