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开发区:壮士断腕推进木业整治

2017-12-14 09:30:5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12月11日,在开发区同心村,一场木业企业转型升级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着。这里是开发区整治验收的第四个行政村,由经济发展、市场监管、安监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已持续驻村办公6天时间,通过设备改造、环境提升等方式,帮助了一批成长型企业实现转型升级。

  自全区工业经济“双千”工程暨木业转型升级行动开展以来,这是开发区经济条线干部的日常工作。连日来,开发区工作组先后完成了英雄村、富强村、浔北村等地的走访宣传,采取“一企一策”,以壮士断腕之势推进木业企业专项整治,有效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

  开发区北部园区现有302家木业企业,根据前期的排查,这些企业虽已进驻标准化厂房生产,但在废气、烟尘污染、现场管理等方面存在环境问题,特别是油漆味、粉尘未收集的情况普遍存在。

  在前阶段木业行业专项整治中,开发区对所有企业开展地毯式检查,通过“停产整治一批、整改提升一批”,向环境污染顽疾“亮剑”。对照环保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开发区重点实施了环保、消防攻坚战。一方面有序退出低端低效产能,淘汰一批工艺落后、达标难度大的木业企业。另一方面,狠抓废气排放管控,督促企业在打磨车间、淋漆车间,加装处理设备,避免车间粉尘乱溢、油漆刺鼻,并引导企业加快节能减排。

  眼下,部分企业整治限期已到,等待验收复核。“严格验收把关,对于整改后达不到安全、消防、环保相关标准的,一律不得复工生产。”在带队走访中,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晓芬不时叮嘱道,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除了强势关停,开发区还鼓励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推动木业企业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变革。据介绍,在“双千”工程中,该工作组加强服务指导,推动了企业加速上规,整治提升中23家木业企业实现了上规发展。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