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编委办:把好用印第一道关口

2017-12-14 09:31:2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区信用中心日前设立登记,区编委办及时将其单位的印章、财务章、法定代表人签名章进行备案。印章是各单位合法性、权威性的标志。为解决事业单位印章管理在审批、缴销、封存、备案、监管等环节引起廉政风险问题,区编委办从健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注重清理规范、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入手,为用印把好第一道关口,从严从实监管印章。

  “除新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发生名称或者法定代表人变更的事业单位,我们也要求将新刻制的单位名称、个人印章印迹报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备案,强化日常管理。”区编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印章管理的完整性及可查性,区编委办还专门设计事业单位印章收缴封存登记表,详细记载印章收缴、销毁、启封等环节、每个步骤的有关责任人及相关情况,形成详尽的事业单位印章管理档案,使印章管理的所有情况规范统一,有据可查。

  区人力社保局日前将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办公室和区人力资源培训中心进行整合,整合后的机构名称为“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区编委办按照《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印章清理规范的通知》,第一时间收缴不再保留的事业单位印章。

  “针对印章清理工作范围广、时间跨度大的特点,区编委办要求各单位认真细致地做好定期清理工作,不仅要对目前正在使用的印章进行清理,还要对以前因机构更名、整合、注销等事项遗留下来的印章进行全面清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区编委办已对2003年以来因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核查、事业单位清理规范等工作,已整合、更名、撤并的23家事业单位共39枚印章,进行了集中收缴,有效杜绝事业单位在印章管理使用中的不规范现象。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