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统计局:严把调查经费支出关

2017-12-15 09:36:4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把统计调查经费支出列入“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痕迹化管理范围,凡属统计调查经费支出的,均提交局党组民主商议,集体决策,确保统计调查经费支出符合规定,决策有痕可查。这是区统计局进一步规范审批支付流程的一个环节。

  今年以来,区统计局针对统计专项调查工作任务日益增多、统计调查经费支出占比逐年上升的实际,紧紧围绕“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有效防范统计调查经费支出中存在的潜在廉政风险。

  针对统计调查经费需发放到各样本点辅助调查员和抽中样本户的实际,该局实行两级签领机制。第一层级由各样本点辅助调查员统一签领各自样本点统计调查经费,第二层级由各样本点辅助调查员各自做好分发工作,各抽中样本户签字领取。两级签领清单交财务办理报销手续,并分专业备份留存备查。

  事后,该局采取电话抽查和走访样本户现场核查相结合,不定期对统计调查经费是否发放到位、样本户是否按期认领情况进行抽查核实,确保统计调查经费真正发放到位。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