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夏坚定梅爱祥孙根祥徐昌军等出席

2018-01-02 10:41:4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日前召开,听取并审议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三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和推举执行理事会,表决通过出席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区委书记夏坚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残联理事长李红,区领导梅爱祥、孙根祥、徐昌军、沈雪芬、万子牛等到会祝贺。

  夏坚定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表示问候。他指出,五年来,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在区委和上级残联的领导下,坚持以“缩小差距、协调发展、共享小康、走在前列”为目标,在夯实扶残助残基础、提升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拓宽残疾人创业就业渠道、改善残疾人无障碍生活、展示残疾人精神风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夏坚定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对残联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以新的姿态、新的面貌、新的举措,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作出更大的贡献。

  就做好新时期我区残疾人工作,夏坚定强调,要深化认识,增强新使命。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带着感情和责任,给予残疾人特别的关爱、支持和扶助,以实际行动来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举措,开创新局面。要强化社会保障,优化助残服务,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好、维护好、保障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我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真心关爱,增强新本领。要立足长远、设身处地多为残疾人群体考虑,提高他们自主劳动就业能力、精神文化生活水平、依法维护权益意识,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能力本领、提升生活质量。要凝聚合力,营造新氛围。残联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社会各界要共同积极参与,广大残疾人要自信自强自立,切实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加大投入、强化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开幕式上,群众团体代表和兄弟县区残联代表致贺词,区残联党组书记何育锋作工作报告。在之后举行的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沈雪芬当选为区残联第四届主席团主席。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