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

只需跑一次 服务“零距离”

2018-01-04 09:47:2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通讯员 程雪良 编辑:沈彪

  “现在网上申请后,等工作人员审查完材料,通知我来取证照就行了,很方便。”日前,在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刚办完业务的市民张辰一脸轻松,对“最多跑一次”的速度,他给出一个“赞”。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持续优化登记审批流程,通过简化审批和流程再造,探索推行“申报前‘N+1’指导服务、申报中就近办理、申报后快递送达”等新模式,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一次性办结事项达91%。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对于与办事群众“零”距离接触的窗口工作人员来说,关键还是得在办事效率和真诚服务上下苦功夫。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八个一”窗口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实现“便民、利民、惠民”标杆新窗口。

  “如何让群众一次办结所需事项,一打就通的电话是关键。”该局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企业窗口”电话、“个体工商户窗口”电话、“食药窗口”电话统一公布于浙江省政务网以及各日常监管群中,让群众办事之前可“零距离”咨询,对所需材料了然于胸。

  此外,该局实行企业登记综合受理,证照联办,向群众提供办理名称核准和设立、变更、注销以及个体工商户设立与食品证联合办理的“一站式服务”,只要资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群众上交材料后,只需坐等取证即可。此外,针对企业登记还推出网上申报,工作人员网上预审通过后,企业只需到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即可领取营业执照。办结完成后,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现场领取或者邮政送达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数据多跑路,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