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夏坚定在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开班式上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 争做先锋表率

2018-01-08 11:38:39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1月5日,全区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举行开班式,区委书记夏坚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区区管领导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力争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锋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南浔赶超跨域发展的崭新篇章。

  开班式上,夏坚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这六个字要求,就全区区管领导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懂”这个前提,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首要是学懂忠诚核心的政治要求,学懂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的历史必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真理、习近平总书记领袖核心地位写入党章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学懂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学懂我们党矢志追求的目标指向、前行的战略导向、坚守的道路方向。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重点是学懂至高无上的人民立场,学懂秉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宗旨观,反映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矛盾观,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共享观。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根本是学懂党的领导要统揽一切,学懂党的领导的根本原则、根本要求、根本规律。

  夏坚定强调,要牢牢把握“弄通”这个关键,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要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主要内容、实践要求。要把十九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联系地、系统地、整体地去思考、理解和把握,体现在全方位、开创性、深层次、根本性。要把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浙江的期望要求贯通起来,有力回答好“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秉持浙江精神,勇立潮头”的重大要求。

  夏坚定强调,要牢牢把握“做实”这个根本,争做深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锋表率。要提高政治站位,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武装头脑、增强政治眼力,站稳脚跟、强化政治定力,俯下身子、历练政治能力。要强化担当精神,做开拓奋进的“实干家”,大力发扬勇于比拼的精神,始终保持敢于亮剑的斗志,不断锤炼真正过硬的本领。要永葆为民情怀,做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信任的领头羊、依靠的守护者。要不忘敬畏之心,做干净干事的“清白人”,思想上要更加纯洁,作风上要更加纯正,关系上要更加纯净。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德清主持开班式。开班后,区管领导干部通过专题辅导授课、学习讨论、观看专题片、小组发言、诵读原著、理论考试等方式,开展连续三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