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提振精气神 奔向新时代

——一论贯彻落实区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1-10 13:53:1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沈彪

  刚刚闭幕的区委四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昂首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明确了2018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任务举措;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加快南浔赶超发展的决定》,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凝聚了共识,鼓舞了斗志、激发了干劲。

  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区委常委会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敢闯敢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朝着“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一年来,南浔的许多工作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交通项目投资超出过去五年总和,启动实施建区以来体量最大的旧城改造工程,沪苏湖铁路即将开建并设站……这是我们奔向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再创新作为的实践之基和力量之源。

  思想的懈怠是最大的懈怠,认识的偏差是最危险的偏差。有鉴于此,区委全会深刻指出,要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奋斗激情。我们要“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就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把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转化为信心与动力,以更好的姿态奔向新时代,再创南浔赶超发展的新局面。

  奔向新时代,就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2017年,南浔各项工作都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但是,我们要实现赶超跨越,由“追兵”变“标兵”,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习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斗志满满,苦干实干,真正实现大赶超。

  奔向新时代,就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姿态再加速。要实现赶超发展,就必须有更快的发展速度。新的一年,南浔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新的要求,比如,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要实现20%增长,其中,财政总收入要突破6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性投入在确保15%、12%增长的基础上,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提出了力争18%、15%的更高目标。我们要紧紧咬定目标,把准方向、挂好档位、踩足油门,在加快赶超的新征程上,加速奔跑,实现超越。

  奔向新时代,就要以勇立潮头的姿态再冲锋。在发展的“赛道”上,大家都摩拳擦掌、你追我赶、一招不让。现在的南浔正处于黄金发展期。机遇稍纵即逝,我们要保持时不我待、雷厉风行的进取精神,抢抓机遇、埋头苦干,把各自的工作摆到全市、全省的大格局中去,找准坐标、对标看齐,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争一流、当示范,努力打造更多的南浔样板、创造更多的南浔经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