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石淙:全域旅游串起家门口风景线

2018-01-10 13:53:1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石淙民俗文化园景区通过国家3A级旅游景区考核验收;花园湾村通过2A级旅游景区验收,初步形成太君庙、蚕花文化园、田园花海、农耕文化园游览路线;120余亩田园花海试验田在去年国庆节期间成功试运营,成为石淙乡村旅游新名片……眼下,一张全域旅游项目的推进图在石淙镇生动展开。

  去年以来,石淙镇坚决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建设“田园花海小镇”总目标,打造“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庭院、美丽河道、美丽党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模式,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坚定不移地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农民增收和农村富裕之路。

  副镇长姚欢连日来忙碌在石淙村美丽乡村小镇(精品村)项目建设的各个工程现场。他告诉记者,花海下一季的矢车菊、虞美人等花籽已经散下,田园花海景观线百里樱花大道中的樱花树苗也已种下,齐齐等待春节以后绚烂绽放。

  如今在石淙村,“家家有花草、户户是景点”的旅游雏形已然形成。漫步在安桥港慢生活街区,河道亲水平台已打造完成,与现有小桥形成循环游步道,两岸景观绿化间亮点小品不断,既不乏市井里弄韵味,又展现悠静自然的人文风情。

  立足生态条件和产业基础,石淙镇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同时,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度假、农村电商、餐饮民宿等新兴业态。“休闲咖啡吧启动建设、特色羊肉馆开张经营、天辰生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经营投产的南美白对虾项目正常运营。”镇旅游产业负责人张丽莉告诉记者,在引进的省级星创天地——三零农业创新综合体中,开发休闲农业基地面积达210亩,届时游客可来基地认领小型“责任田”,体验农耕种植乐趣。

  美丽景区经得起游,美丽景点还要留得住人。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原本在湖州市区工作的村民丁晶晶打算返乡创业。“我家就在花海附近,我计划打造一个集垂钓、餐饮、民宿为一体的农家乐综合体为家乡发展助一臂之力。”丁晶晶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