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今年,全区规上企业力争突破1000家

上规组合拳培育工业“高产田”

2018-01-12 11:23:1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昨天,位于开发区的浙江关亨木业有限公司内,上下两层车间一派忙碌景象,工人正在赶制一批整木家居定单。“去年企业产值突破2000万元,经申报批复,顺利跻身为规模以上企业。”顺利上规,这对董事长关杏亨来说有着重大的转折意义。他告诉记者,以前做生意总觉得底气不足。近年来,当地政府在转型路上帮了很多忙,企业顺利走上了品牌化经营之路,实现了传统木业转型升级。

  “通过实施‘双千’工程,今年,全区规上企业力争突破1000家,实现经济扩量提质。”区发改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整治提升、节能技改、规划入园、政策扶持等方法,加速推进上规工作。

  在开发区浔北村的湖州利丰投资有限公司内,开槽、淋漆等多条生产线“火力全开”。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利丰投资的前身是5家木业企业,整合入园后,企业去年的产值达7000余万元,成功上规入库。

  “通过整合入园,物流、仓储、技术等诸多生产要素得以共享,大大降低各类成本。同时,企业上规入库后享受到了以往没有的政策,进一步打开了市场。”园区内的一名木业企业主向记者介绍。

  企业抱团升规只是全区加速上规入库众多办法中的一项。我区把解决工业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为总抓手,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政策引导。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进一步加大扶持政策:对当年首次实现“小升规”和“新升规”企业(不含新增用地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当年获得省级“小升规”创业之星再奖励5万元。规模以下小微企业首次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给予相应的税收补助。同时,为促进企业上规入库后健康持续发展,我区计划到明年规划建设20个小微企业园,孵化企业成长。

  区发改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部分小微企业负责人“不愿升、不想升、不敢升”,我区加大排摸力度,上门走访企业,把年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2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作为拟上规重点培育和服务对象,建立拟上规小微企业培育库,组织其进入省小微企业培育监测平台,及时跟踪掌握企业发展情况。

  如今,一批“新上规企业发展势头迅猛,正在成为经济稳增长的生力军。去年,全区共有146家企业成功上规入库,其中,“新上规”13家、“小升规”133家。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