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城投青年:志愿服务为文明之城添美

2018-01-16 10:33:2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编辑:沈彪

  1月13日下午,尽管天气严寒,但中心城区龙须沟、嘉业河附近活跃着一群“红马甲”。他们手持钳子、垃圾袋、扫把等工具,在河边捡拾垃圾、清理卫生,并向周边居民和商户发放《保护河道,建设美丽南浔》倡议书,邀请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争当河道保护代言人。

  这些“红马甲”,是湖州南浔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据悉,城投集团目前35岁以下青年员工比例达到50%以上。为弘扬积极向上的城投文化,在集团内外倡导团结友爱、积极进取、服务社群的新风,城投集团根据实际情况,于1月12日组建了青年志愿者队伍,更好地推动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培育青年员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理念。

  据了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主要为城市发展、城镇管理、社区建设、抢险救灾以及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等提供志愿服务。此外,还为有特殊困难,需要帮助的社会成员及贫困地区提供志愿服务,开展青年志愿者管理、培训等工作,为青年志愿者提供发展机会。

  “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一项光荣而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是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下,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精力、金钱等,从事社会公益和社会服务事业,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开展的服务活动。”志愿者代表王浩轩是绿化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他发现了要加强绿化宣传、关爱绿化工人等志愿工作切入点,他希望能从本职工作出发,提供更多志愿服务。

  “今后,60名志愿者也是集团开展志愿者工作的载体,用青春力量更好地推进南浔城市建设。”集团党委副书记顾新江表示,城投集团围绕城市基础设施运营保障这条主线,在民生项目、保障住房、环境卫生等各个领域,提供高标准、优质服务。志愿服务队成立后,更要发挥集团各子公司的职能力量,配合集团公司以及其它职能部门完成城区建设、文明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层次和水平。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