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区人大代表蔡娟丽——

小城镇整治为赶超描绘新蓝图

2018-01-16 10:33:2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1月11日,在双林镇虹桥南村,虹桥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蔡娟丽正与志愿者一道,在小区内捡拾垃圾。“保护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共同携手,政府把镇区环境整治得这么好,我们也要多出力。”她笑着说。

  “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可以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城镇环境形象,从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身为一名区人大代表,谈及一年来的变化,蔡娟丽坦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家乡更美了。

  在办公室,蔡娟丽打开双林的全景地图,原先的虹凤路以灰、蓝为主的色调显得视觉效果不佳,她表示,这是这条街原本的样子。拿出如今的现场整治照片,记者看到,目前虹凤路已进入修缮阶段,店铺整体面貌得到了很大提升,规划的景观方案考虑了各项便民、利民的设计,对街面与镇区进行隔离的同时,还将做好车行区域与人行区域的铺装引导,规划出非机动车、机动车停车区域。

  蔡娟丽介绍,双林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施时广泛问计于民,以村(社区)为单位召开意见座谈会,并听取人大代表对项目规划编制、实施时序等的意见建议,使实施的项目更加贴近民意、符合现实需求,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重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氛围。

  “我觉得,小城镇也要有大规划。”一年多来,蔡娟丽时常利用走访的空隙记录居民的意见建议,并向区、镇两级反馈。双林的古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方位融入了便民、利民、惠民的设计点,构成了一幅小城镇空间蝶变的“长卷”:在河道治理方面,沿河景观设计方案将保留原有的驳岸景观,并进行整体景观美化处理,增加亲水性、功能性的休闲活动空间,同时融入当地文化,打造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水岸生活;在管线下埋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了古镇布局,恢复了部分古街的原有面貌,让儿时的江南水乡面貌得以重新显现。

  “一路走来,亲身体会到整治前后环境面貌的巨大变化,惠及民生的好事情需要加大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谈及未来,蔡娟丽表示,培训长效管理人员至关重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面广、专业性强。她建议当地政府对镇级工作人员组织培训及参观学习周边地区的“样板”案例,做到规划更接地气,后期管理行之有效。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