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南浔镇:抓早抓小严守纪律每道闸

2018-01-30 10:54:5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南浔镇全年财政总收入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33.26%;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63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固定资产投资42.8亿元,同比增长9.6%,其中工业性投入7.1亿元,同比增长37.3%;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这是南浔镇交上的2017年成绩单,也是该镇纪委抓早抓小、服务赶超发展的成果体现。

  据悉,去年,镇纪委对各部门(单位)承担的牵头任务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向班子成员、牵头部门(单位)发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建议书》4份,并督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年度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严格实行‘一票否决’,促使各部门(单位)有压力,有动力。”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干部干事创业是赶超发展的组织基础。该镇聚焦村干部各类“四风”问题,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慢提速,推动村“两委”干部履职履诺。去年5月,针对村、社区干部中存在的对党的意识薄弱、组织纪律涣散、担当缺失等问题,镇纪委协助党委制定了《南浔镇村、社区干部问责暂行办法》(试行),为实践运用“四种形态”提供了制度支撑。

  如今,南浔镇把实践运用好“第一种形态”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来抓,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该镇还紧盯执行“六大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主动发现、及早处置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轻微问题,为“赶超跨越六大行动”保驾护航。去年,该镇累计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8人次,其中批评教育5人、通报批评5人、提醒谈话13人、警示谈话1人、诫勉谈话4人。

  在强化“第一种形态”的同时,该镇不放松其它三种形态,对于已经向后三种形态滑落、出现违纪甚至违法等更严重问题的党员干部,按照程序严肃处理,以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去年,该镇办理党员违纪案件10起,其中自办案件1起、给予警告4人、严重警告1人、开除党籍5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