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安监局:为队伍注入“防腐剂”

2018-01-31 13:41:1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章晗 编辑:沈彪

  “预防渎职必须在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觉悟;建立健全法规制度,加强完善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等方面做工作。”日前,在区安监局的一场全区安监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区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各镇(开发区)安监站负责人等37人聆听了一堂以如何预防渎职犯罪法律知识为主题的廉政课。

  近年来,区安监局持续增加系统学习课程,增强执法人员法律意识,提高干部的自我约束力,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从思想上筑牢反腐防变的防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区安监局局长施永伟表示,渎职教育“零距离”课程详细讲解了渎职犯罪的概念、特点,以及渎职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深刻剖析了渎职犯罪发生的主客观原因,揭示了渎职犯罪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提出了预防渎职犯罪的对策及措施。

  据介绍,下一步,区安监局将完善注重制度建设,从源头上遏制渎职犯罪,真正形成用制度管理人、财、物的预防机制。同时,加强安监工作的监督力度,规范权力运行机制,完善权力的外部监督,实行政务公开,自觉接受公众和舆论的监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