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清查未登记特种设备

2018-02-23 10:20:0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通讯员 程雪良 编辑:沈彪

  填写特种设备使用等比表、提交检验合格材料……日前,浙江长征电影碳棒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6号窗口,为公司内的一台叉车办理登记手续。

  今年起,特种设备综合管理信息百日清理攻坚行动进入全面核准普查阶段,进一步核准辖区内每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每台(套)特种设备的基本信息,掌握与应用特种设备监管动态信息。为此,我区特种设备登记办理量出现大幅度增长。

  据统计,区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6号窗口自1月29日入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至2月5日,仅5个工作日共计受理并办结281台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日均办结将近62项。

  “现场填写的一般是登记数量较少的企业。”6号窗口工作人员邓艳霞告诉记者,由于每一台特种设备都需要填写一张登记表,需要大宗登记的企业一般会自行在网上下载登记表格,填写好后再来办理。

  除了攻坚行动发现的未登记设备,去年8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了《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明确规定了“锅炉、压力容器(气瓶除外)、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应当按台(套)向登记机关办理使用登记,车用气瓶以车为单位进行使用登记。”,新增场(厂)内专用机动车(也就是叉车)和电梯两类办理使用登记,扩大了特种设备办理使用登记的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区已办理叉车登记1189台、电梯232台。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前来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可事先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进行所需办理事项查询并下载相应表格,以减少等待时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