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线检查促整改 常态管理保安全

务实举措促安全生产“开好头”

2018-03-01 09:45:18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复工前隐患排查、内容员工培训计划……日前,在浙江亨通光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内,区安监局工作人员正帮着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有了专业的指导,节后复工省力又省心。”

  “员工返岗情况如何?节后恢复生产的计划是否排定?开工前人员的集中安全培训一定要落实好。”连日来,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分组赴辖区重点企业,了解安全生产情况,指导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

  “在常规巡查的基础上,我们还专门排定了重要场所和重点领域的专项检查。”区安监局局长施永伟介绍,春节长假过后,企业生产设备停产停工后重新启动,容易出现机械故障,且安全设施较长时间停用,需要及时检修。针对节后员工存在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工作人员要求企业必须在安全教育培训合格后才能上岗。

  记者了解到,从检查情况看,全区大多数企业各项安全生产设施基本到位,但也有个别企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对此,区安监局已责令存在问题的企业抓紧整改到位,确保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工复产,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复工检查的基础上,还将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事故隐患的自查自改。”施永伟说,接下来,我区将抽调力量,组成检查组,以重点人员、重点设备、重点岗位三个重点环节为抓手,对安全生产开展集中检查。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立即严肃查处,凡发现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立即责令整改,不得开复工。对因把关不严,开复工后造成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继续稳定趋好。

  在确保企业安全复工的同时,我区还将进一步加强“双禁”工作的巡查和宣传力度,巩固现阶段的成果。“接下来还会发动社区志愿者,借助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区安监局党组成员吴杰介绍,目前已制定了网格化巡查方案,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