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马晓晖在我区调研时指出

抢抓机遇扬优势 奋力打造新南浔

2018-03-05 10:48:4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黄君 编辑:沈彪

  3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晓晖在我区调研时指出,要全力抢抓沪湖发展廊道建设、上海同城化都市圈推进和宁杭生态经济带建设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区位、生态、文化等综合优势,做深做细平台打造、交通互联、项目引进、产业承接、旅游拓展等文章,全力当好接轨上海、联通江苏“桥头堡”,奋力打造实力更强、城乡更美的新南浔,为全市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晓晖先后来到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湖州越球电机有限公司、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頔塘南岸旧城改造项目现场,实地考察木地板、电机、电梯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了解旧城改造推进工作。他指出,要以“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为牵引,大力推进传统特色产业转型提升、发展壮大,努力焕发新的生机;要继续大力度推进旧城改造,着力完善城市功能、优化配套服务,积极主动融入主城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

  调研中,马晓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浔位于江浙沪两省一市的交界处,地处上海都市圈和杭州都市圈的交汇点,是湖州乃至全省接轨上海、联通江苏的“桥头堡”。南浔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工业基础、出众的区位条件、浓郁的商业氛围,随着沪苏湖高铁等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南浔的区位、生态、文化等综合优势将更为凸显。全区上下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变优势为胜势,全力开创南浔发展新局面。

  马晓晖强调,要坚定不移筑平台,持之以恒兴产业,不遗余力助企业,全力做好平台扩容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等工作,进一步做大经济蛋糕、提高发展贡献度。要以古镇建设带动城市更新,以古镇旅游推动全区提升,着力打造精致城市、美丽乡村,进一步做靓古镇名片、提高城市辨识度。要把自身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格局中来审视,以更加主动有为的姿态融入国家战略、贯彻全省部署、接轨沪杭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感召浔商回归,进一步做强开放引擎、提高要素集聚度。要全力打好治水攻坚战,推进治乱拆违大会战,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做美生态底色、提高环境美誉度。要重视抓好教育、医疗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深化文明创建和平安、法治建设,努力让群众生活更便利、更文明、更安定,进一步做优民生福祉、提高群众满意度。

  市领导蔡旭昶参加调研。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