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政府购买服务“体检”危化行业病灶

2018-03-07 10:44:4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可燃气体报警未开启”“配电室未设挡板,电缆沟未充砂”“中转仓库未设防流散设施,出入口未设消除人体静电设施”……日前,来自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的安管专家,来到位于南浔镇的浙江百云涂料有限公司,对企业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规范情况以及企业安全管理基础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专家还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分析,查找隐患症结所在,记录在册。

  “查出问题以后,我们把问题反馈给企业,并排定隐患整改落实时间表,以便复查时了解整改进展。”检查组专家钱理忠说。

  连日来,我区通过购买第三方专业服务,针对全区的危化品企业开展专业“体检”。目前走访检查了23家危化品企业,发现140处隐患,已有100余处整改到位。

  区安监局局长施永伟表示,通过开展政府购买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解决安全监督检查专业性不高和有效性不强的问题,推动政府安全生产监管职能转变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效能。

  据了解,去年我区已通过政府询价购买的方式,引入了第三方安全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指导。今年,我区又请来6名业内专家分组走访检查危化品企业,进一步强化了安监部门的安全生产监管效能,提升了危化品行业的安全水平。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现了‘专家查隐患、企业抓整改、部门抓督导’多层次、立体式监管。”区安监局监管科工作人员张晓一介绍,接下来,我区将针对第三方专家团队反馈的企业安全隐患,实行分类处理。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并根据专家提出的整改建议,责令限期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安监部门持续跟踪督办并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我们还将扩大专家查隐患的行业范围,提高检查频次,建立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安全隐患查得出、改得了,从而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施永伟说。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