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人大代表学习宪法修正案

2018-03-13 10:58:4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通讯员 陆丹凤 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公布施行后,在我区引起关注。如何学好、用好、宣传好宪法修正案的内容,成了我区各级人大代表的新课题。

  宪法修正案在人民网全文发布后,区人大代表、浙江万新律师事务所主任周桂珠当天晚上就开始了深入学习。“加强宣传和普法力度,使民法总则的精神和内容融入全区市民的日常生活,司法部门责任重大。”她坦言,将运用法律讲堂、借助南浔普法公众微信号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助推普法宣传。

  为及时学习掌握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连日来,区人大代表、区人大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丹多次组织同事通过自学和小组讨论的方式,研究学习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先学好宪法,并在此基础上认真落实好宪法知识普及工作。”吴丹说。

  “宪法修正案顺应历史、适应时代、凝聚党心民心。”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权威也在于实施,下一步,区人大将深入组织学习,号召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以人大工作的成效,践行对党和宪法的忠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