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区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夏坚定杨卫东出席并讲话

2018-03-16 11:03:5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昨天上午,全区党管武装工作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夏坚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杨卫东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朱德清、杨长海、金荷新、支德永、李雪华、陆龙根、朱伟、王湘起,区人武部部长沈威等参加。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部署要求,坚持地方建设和武装工作“两项任务”一起抓、“两项成果”一起出,进一步巩固了军地同心兴武、同心强武的工作局面,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与国防建设的协调发展。

  在充分肯定我区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就后,夏坚定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强化长期战略任务意识,以思想认识到位促进组织指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工作整体提升。要抓好首要政治任务,从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从安邦定国、民族复兴的高度强化领导责任,从军民融合、资源共享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责任意识。

  夏坚定强调,要突出把握重点方向,着力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效益。要抓队伍、强人才,建强专武干部队伍、民兵干部骨干队伍、基干民兵队伍;要抓龙头、谋打赢,提高国防动员准备质量,用好国动委战时行动演习成果,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扎实做好兵员征集工作;要抓基层、打基础,持续深化民兵工作调整改革,聚焦能力按纲施训,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形成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整体合力。要在强化组织领导、抓融合促发展、加强军地协作上形成合力,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更加自觉地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杨卫东指出,加强国防动员是近代战争历史的经验总结,是当今世界各国的发展趋势,是军事斗争准备的迫切要求。区国动委“八办”要明确工作职责,抓好国防教育、平战结合、应急队伍、物资储备等工作,坚决完成国防动员工作的重点任务。要紧跟形势发展,紧贴区位特点,推动责任落实,形成军地合力,强化制度执行,完善政策保障,形成推进国防动员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议总结讲评了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还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会上,各镇(开发区)负责人作了2017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