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培训强意识 责任落到人 检查促整改

我区未雨绸缪筑牢防汛安全网

2018-03-16 11:03:5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连日来,各镇(开发区)防办主任、行政村(社区)水利员、区防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防汛、气象防灾减灾专题培训会。距离主汛期4月15日还有1个月时间,我区未雨绸缪抓实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筑牢防汛安全网。

  为了将防汛责任制落到实处,我区进一步完善以防汛防台抗旱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重要河段防汛责任与河长制联系起来,明确河长为该河段防汛责任人。同时,按照“逐级分解,责任覆盖”的原则,各镇(开发区)进行了拉网式梳理,确保防汛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把责任体系网格化,建立起镇、村二级防汛保安联防机制。

  连日来,我区已经开展多轮防汛隐患大检查,梳理把脉、抓细抓实,详细列出隐患清单,并逐一列出整改意见和时限要求。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各镇(开发区)对整改落实进度情况每10天上报进度,对隐患进行列项、分解、销号,明确整改落实责任人,对隐患整改工作落实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主汛期前全面完成整改。

  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汛前准备和检查,我区以防汛防台基层体系为依托,以责任制落实为抓手,全面落实了抢险物资配置、更新,抢险队伍建设,防汛预案修订完善等各项汛前准备工作。接下来,我区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指导思想,正确认识今年全区面临的防汛抗旱新形势,按照“有灾无灾按有灾准备,大灾小灾按大灾准备”的原则,把握汛前的有限时间,积极备汛,科学防范,抓好汛前防汛隐患整改督办,抓好在建涉水工程的安全度汛,加强与各镇(开发区)、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开展防汛知识宣传和培训、演练工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