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调研组来浔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范庆瑜带队

2018-03-16 11:03:5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3月13日,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带队的市委调研组来浔,就我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调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海陪同。

  近年来,区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按照“全面推进、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的工作方针,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建成一批设施齐全的心理辅导室,形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开展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教育活动,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形成了“一盘棋推进”的良好局面。

  调研组来到南浔锦绣实验学校,查看学校的整体氛围营造情况,详细询问团体辅导室、个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音乐律动室和沙盘游戏室等心理咨询场地布置、配套设施以及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了近年来学生心理咨询工作记录和相关档案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我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探索、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学校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要通过团体辅导进行全面关注,通过普测、筛查、转介等方式帮助个别心理困难学生,通过影响家长形成家校合力,通过危机处置保障学生安全。学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大人员资金投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个体关爱,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