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政协召开重点课题调研活动动员会

孙根祥等参加

2018-03-19 10:20:3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编辑:沈彪

  3月16日,区政协召开“以上海强化沪湖发展廊道为契机,加快推进南浔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重点课题调研活动动员会。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区政协副主席陈文龙等参加。

  孙根祥指出,要充分认识这次重点课题调研的重要意义。开展好重点课题调研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新一届政协工作三个方面要求的具体体现。上海提出的沪湖廊道建设对南浔来说,是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机遇,区委、区政府把这个重大课题交与区政协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和期望,要借助政协独特的优势,着力破解赶超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开展本次重点课题调研活动也是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应尽职责,区政协开展调研,就是要紧紧围绕全区大局,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选择事关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关键环节进行,真正发挥人民政协组织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孙根祥强调,要加紧谋划围绕沪湖廊道建设来推进南浔全面接轨上海。要将这一课题放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去考虑,沪湖廊道也是一条生态发展廊道,要明确南浔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中所扮演的角色及肩负的功能。要将这一课题放在上海市未来的战略定位中去考虑,深入研究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从要素辐射、产业互补、休闲旅游、人才引进、科技合作、平台建设、机构设置等方面深入谋划。要将这一课题放在南浔赶超发展谋新篇中去考虑,充分依托南浔独特的区位优势,抓住沪苏湖高铁开工建设的大好契机,谋划上要站得高、看得远,真正发挥南浔作为湖州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和标杆示范区作用。

  孙根祥强调,要认真完成这次重点课题调研任务,要有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成果意识。参加调研的每个单位、每位成员,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力争上游的工作热情,全心投入到调研工作中,把调研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在调研活动中主动牵头,有效汇聚各方面力量,提出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谱写南浔赶超跨越新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