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钱豹精工:深耕本土化定制市场

2018-03-20 11:05:4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实习生 梅秋霞 编辑:沈彪

  3月13日,位于开发区的浙江钱豹精工装备有限公司内,技术总监熊荣华正与技术团队召开安川双菱电梯有限公司定制的门板自动化生产线筹备会。

  “我们目前已和默纳克电梯、安川双菱、天奥电梯等多家当地电梯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总经理王丹华表示,虽然企业员工只有15人,去年产值却超1000万元,今年产值预计可同比增长50%以上。

  得益于2016年5月在上海举行的发布会,南浔智能电梯小镇声名鹊起,钱豹精工就是慕名来访者之一。据了解,企业总部位于上海,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自动化的智能装备制造公司之一,专为企业定制自动生产设备。目前,企业主要制造电梯门板全自动生产线,可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定制生产。如今,电梯厂商纷纷实施“机器换人”,其产品被客户形象地称作国产“萨瓦尼尼”。

  由于每条生产线都是非标件,需要持续的技术输出,而这背后的动力则源于企业在研发投入上的大手笔。据悉,目前企业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60%,去年研发投入占利润的20%左右。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配件生产,到整机制造和安装维保,目前电梯产业园已形成相对完整的产业链。钱豹精工的进驻,实现了自动化生产设备本地供应,填补了产业链最前端的空白。

  如今,企业实现了“装备硬件输出”和“技术柔性输出”两条腿走路。日前,在天奥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内,钱豹精工技术人员正在查看门板包装箱的各项细节。今年,天奥电梯在这一领域遇到问题后,再一次选择与家门口的钱豹精工合作,共同研发攻关。

  此外,企业加强了调研走访,了解当地客户的需求,根据反馈信息制定研发方案,从而做深南浔电梯产业配套服务。“今年,企业还着手电梯生产车间AGV物流小车的攻关。”熊荣华介绍,借由这项技术,AGV智能小车将代替人工穿梭在厂房内搬运货物,协作式机械手臂自动化完成包装及堆垛作业,真正打造无人化工厂。

  今年,企业还将以电梯产业为轴,向我区的电机、木地板、光伏等产业延伸。“企业着眼于小而精,持续加强技术服务,为本土企业量身定制方案。”王丹华表示,企业抽调了技术骨干研发的新产品,将今年下半年面世。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