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五零”工作法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18-03-20 11:05:4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编辑:沈彪

  “请您到4号窗口办理。”昨天,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市民张先生,接收到了以短信方式发来的无声叫号。

  他按照提示,来到对应窗口,填写表格、办理业务。由于事先咨询了相关情况,他在一个窗口便完成了业务办理,资料从35份减少到11份,办理时间也从2个小时减少到40分钟。“听说还有EMS快递送达业务,来了这一次,我就不用再跑一次了。”他说。

  “我们推行了服务‘五零’要求,实现主动服务零距离、热情服务零推诿、规范服务零差错、特殊服务零障碍、满意服务零投诉,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区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运行以来,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通过优化服务流程、优化联办事项等措施,日均办件在1300件左右,无投诉发生,群众满意率达99.9%。

  据介绍,考虑到部分群众赶来办事正好是午休时间的情况,该中心采取不间断工作制,大多数窗口午休时间正常办理各类业务。”根据需求,交警违章、燃气管道等业务节假日均可办理。此外,在“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的基础上,该中心实行重大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实现特殊服务零障碍办理。

  “不断优化和改进服务,才能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该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每季开展星级窗口、文明之星和党员示范岗评选,并立志愿者服务队。同时,该中心建立服务大厅现场管理监督评价机制,开展窗口自查、值周巡查、日常考核考评、定期评估、暗访检查等监督评价活动,并充分依托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纪委监察问责、部门条线督导、社会开门纳谏等措施,及时发现并改进存在问题,铸造阳光政务服务新形象。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