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百余社区网格员充当义务“职介人”

2018-03-20 11:05:4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3月15日一早,南浔镇泰安路社区主任沈琦琦便在宣传橱窗内张贴了最新一期的用工公告。“通过线上线下同步通知,不少居民都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沈琦琦笑着说。

  给有需要的居民找一份满意的工作,是我区社区网格员今年的新任务。“都是一个社区里的人,知根知底,网格员介绍的工作都很合求职者胃口。”区就业管理服务处主任张国群说,居民有哪些特长、以前做过什么工作等情况网格员了然于胸,以此实现企业和居民精准招工、精准求职。目前,全区共有100多名社区网格员充当义务“职介人”。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早在去年便召集网格员进行培训,让他们搜集周边居民的就业、择业情况,同时把各镇(开发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实时发送给他们,上门走访“送岗位”。

  结合网格员上门送去精准就业信息的工作,区人力社保局还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综合服务政策等惠民政策宣讲服务。据统计,目前已在全区发放政策宣传单4000多份、农民工手册3000多本、社会保险法和就业促进法等条例宣传材料3000多份、大学生来浔就业创业政策信息汇编2000多本、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

  度假区百间楼社区居民老沈住在南浔古镇东大街,他与妻子一起经营着一家小吃店,今年想去企业找份工作,前一天刚打电话给社区网格员陈明海。“对工作有什么要求?”“离家近点,不要上夜班的,时间相对自由点……”陈明海一一记录,并把相关要求发到了“网格招聘群”的微信群里,不多时便有回复,说一家木地板企业在招装卸工,可以去了解下。陈明海告诉老沈,自己会先和企业联系下,有消息马上通知他。

  同陈明海一样,社区网格员悉心为群众解答各项政策规定的疑点问题,帮他们算好“亲情账”和“经济账”,为用工企业和农民工、就业重点群体等人员搭建了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引导其回乡创业就业。

  “现在才知道,创业政府提供担保,还有补贴。”南浔镇横街村村民小沈说,今年6月就将大学毕业了,自己一定要给亲朋好友多宣传,在家就业也方便照顾家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