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南浔代表团继续审议各项报告

钱三雄胡菁菁梁雪冬沈志华李上葵夏坚定杨卫东梅爱祥等参加

2018-04-02 10:21:3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赵伟阳 陈静怡 编辑:沈彪

  3月30日,参加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南浔代表团集中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两院”工作报告。市领导钱三雄、胡菁菁、梁雪冬、沈志华、李上葵,区领导夏坚定、杨卫东、梅爱祥、徐娟、莫建华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两院”工作,同时提出一些审议的意见与建议。

  沈志华说,过去一年人大工作、法检工作与新时代同步、与新要求合拍。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四个强:一是大局意识强,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二是服务意识强,围绕党委所重、政府所推、人民所急的大事要事履职行权。三是效果意识强,坚持“九个讲”要求,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工作实效好。四是创新意识强,立法工作创新机制,监督工作创新形式,代表工作创新载体,机关工作创新手段。他表示,对南浔工作,充满信心和希望,要进一步发挥好“财气”优势,培育更多更好的“新象新牛”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好“洋气”优势,继续解放思想,扩大开放,接轨上海。要进一步发挥好“大气”优势,借助高铁时代,做好大产业、建好大交通,打造水乡大花园。

  夏坚定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的好报告。下一步,南浔区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服务赶超不懈怠、根植群众不放松、法治建设不停步,努力谱写新时代南浔人大工作新篇章,为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贡献南浔力量。“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数据翔实、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两院”立足本职、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强烈责任意识与使命担当。下一步,南浔区委将继续把法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努力为法检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和推动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同时,全力支持区“两院”打造亮点、打响品牌,努力为全市法检工作争光添彩。

  杨卫东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回应新时代要求、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主题突出、旗帜鲜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法、丰富载体。“两院”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深,思路清、措施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深化改革、工作创新,突出公平正义、司法为民。过去一年,市政府对事关经济社会的各项工作抓得准、抓得紧、抓得实,南浔区要只争朝夕、又快又好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他表示,市委、市政府要重点支持沪湖廊道建设,要精准定位,着力打造绿色智造大廊道。要科学布局,协调发展大平台建设。要要素集聚,倾斜更多的规划资源,在发展滨湖一体化的同时,下好以南浔为桥头堡的接轨上海先手棋,促进南浔全面融入湖州中心城市。

  梅爱祥说,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精准。报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彰显市人大的政治担当,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彰显市人大的固有优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市人大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彰显市人大的工作活力。下一步,南浔区人大将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依法履职行权不懈怠、激发代表活力不放松,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湖州、南浔赶超发展作出人大贡献。“两院”工作报告政治意识强,围绕中心工作贴得紧,司法公平正义抓得牢,从严治警管得好。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