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多维发力 构建服务新格局

2018-04-03 10:32:5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区市场监管局千金镇所执法人员日前到该镇一家制丝企业检查时,发现企业内现场锅炉操作工人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操作证。执法人员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为守牢安全底线,该局集中系统资源,着重加大对食品、药械保化和特种设备“三大安全”的监管力度,不断优化安全环境,保障食品安全。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小微企业提质增效、推进“名品”工程建设……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学明说,市场监管部门不仅是市场经济的监管主力军,更是服务、支持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该局将立足新职能,以助推经济发展为目标,以保障民生安全服务为己任,以规范经济秩序为导向,以提升队伍素质为保障,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市场环境和经济秩序,构建市场监管新格局。

  围绕服务发展,该局全面落实“涉企证照工商通办”改革,大力推进“证照分离”,统筹推行“多证合一”;进一步修改完善部门权力事项库清单,确保“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落到实处;持续深化各项登记便利化举措,全面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继续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工作,并进一步扩大“零次跑”、全流程登记电子执照的覆盖面,加快激发市场创业、创新活力,助力全区经济稳中求进、转型升级发展。

  此外,在小微企业提质增效方面,该局全面落实开展“五个再提升、五个新突破”的“双五”行动。持续深耕服务和审批环节的减负,进一步减轻企业包袱;持续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不断提升转型企业的质量。推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贯穿于各个生产环节,力推传统产业小微企业向中高端迈进。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