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进文化车间 觅奋斗初心

2018-04-16 10:01:1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张斌 编辑:沈彪

  4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湖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全市“进‘文化车间’觅奋斗初心”红色寻访活动在吴兴区久立集团启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元庆,湖州日报社总编辑王伟锋,市总工会副主席冯海英,吴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良,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汤益培等参加。

  在为期两天的走访活动中,湖州市红色文化传播小分队先后参观走访了久立集团、振兴阿祥集团、老恒和、德泰恒等企业“文化车间”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市把打造“文化车间”作为企业文化建设创新载体,将资源配置倾斜到企业一线、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企业一线、把活动载体落实到企业一线,通过项目化运作,进一步整合企业优势资源,挖掘企业文化内涵、打造企业文化阵地,提升职工文明素质,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逐步实现了“时时讲文化”“处处见文化”“人人学文化”“厂厂有文化”的文化品牌效应。

  据了解,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根植红色基因、宣扬奋斗精神,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及湖州日报社联合主办,以红色文化传播小分队为骨干,全媒体联动,将深入两区三县的50家特色“文化车间”企业,通过走访、座谈、参观,讲述好40年来当地企业的发展故事和企业家、一线技术工人的成长故事,梳理好全市改革开放的历史,展现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到“加快赶超发展、实现‘两高’目标”的实践当中。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