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监察大队 撑起环境“保护伞”

2018-04-16 09:57:01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赵伟阳 李则名 彭玲 编辑:沈彪

  省环保厅联合省环境执法稽查总队,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优秀大队名单”,我区环境监察大队入选,系全市唯一。

  近年来,区环境监察大队坚持“铁腕治污,铁拳执法”的工作宗旨,全力以赴做好环境保护督察等工作,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维护环境安全和群众权益。去年,全区共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70起,处罚罚金382万元;实施按日计罚3起,查封扣押105起,限产停产整治5起;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5件,查处涉嫌环境违法犯罪案件13件。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区环境监察大队严格按照“零容忍”的原则,第一时间现场调查处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我区生态环境综合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人民群众生态文明意识日益增强。

  “在工作中严字当头,在机制上加快完善。”区环境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大队将以打造“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实干务实”的环保执法铁军为目标,努力保障环境安全,为环境质量日益改善撑起“保护伞”,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