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乡镇扫描
做深服务文章 充分挖掘潜能

开发区:优化环境促企业稳健发展

2018-04-17 11:22:26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浙江艾荣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日前再次传来重磅消息:与开发区新签约15亿元项目,再造一座按摩椅生产基地。

  据了解,去年8月投产以来,艾荣达保持了每天300台按摩椅的产量,不到半年时间,产值就突破了1亿元,一跃成为全区“明星”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新签的项目,又列入开发区重点项目开工计划,投资体量大、技术含量高,将进一步释放产能,为全区工业经济注入强劲的动力。

  从一个招商引资项目,到一家成熟企业,再到扩大投资再开发,艾荣达是一个典型。近年来,开发区着眼可持续发展,极大改善营商环境,在“项目推进和企业帮扶”中强化服务质量,深入挖掘本地企业的发展潜力,促进了优质企业和项目留驻本土再发展。

  眼下,在开发区318国道北侧,一座现代化智能家居产业园基本建成,部分车间已启动生产。据介绍,该园区总投资10.3亿元,将整合地板上游企业入园,打造相对完整的地板生产链,建成后,预计新增产值15亿元、利税1亿元。

  浙江世友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方荣告诉记者,作为园区投资主体,为扩大产能,去年以来,企业加大投入,结合新项目和老厂区,紧密对接“中国制造2025”,做好技改投入文章,不断提升质量效益,形成发展的新动力。作为木业行业龙头企业,世友这一转型升级举措,拉开了绿色家居产业向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无独有偶,在开发区北部园区,浙江亨通光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进驻两年来,内部技术改造动作不断,产值呈跨越式增长。相比技改类投入,去年底,新签约的20亿元项目,又是一个投资“大手笔”。正如项目签约仪式上,该公司负责人所说,政企合作证明,在这里投资发展,企业很放心、省心。

  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和全面落实促进有效投资的各项政策措施,确保民间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均增长12%以上,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可持续的投资增长。

  “招商引资之外,挖潜本土企业再投资,是扩大投资的有效途径。”开发区党委副书记诸景华表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开发区将继续强化服务举措,挖掘内部潜力,激发现有企业创新活力,打造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