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部门动态

区民政局 开展民政专项资金查改

2018-04-24 11:13:2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戴佩佩 编辑:沈彪

  “大爷,这几个月的低保金都按时拿到了没有?有没有迟发、漏发的情况?”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日前实地走访了南浔镇南林村低保户老潘家。

  为进一步规范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推进依法依规透明发放,去年以来,区民政局专项检查查改各镇(开发区)28个社区和221个行政村的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复核各类对象达3.08万人次,涉及资金2.26亿余元。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低保救助资金等14项民政专项资金,检查组通过入户逐一核实对象身份、发放标准、生存状况,依托查阅台账、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检查有无虚报冒领、死亡冒领以及申报审批资料是否齐备,有无违规办理和关系保、人情保等问题。”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各镇(开发区)开展全面梳理、自查的同时,局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实地包干督导,分条线审核把关,研究整改措施,边自查边整改,确保查改取得实效。

  “在开展查改前,我们还专门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开展民政专项资金检查整改工作的实施方案》,与相关责任人签订2018年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对向群众利益伸黑手、动歪脑筋的行为坚决说‘不’。”该负责人表示,区民政局将以此为契机,建章立制,坚决堵死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监管漏洞,保障民政资金运行安全,防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发生,使民生资金最大程度惠及于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