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杨卫东在检查中央环保督察件整改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以高标准环境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4-25 15:47:5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昨天,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东带队检查中央环保督察件整改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高标准环境整治推动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去年以来,我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动员部署、精心组织谋划,以督促改、自查自纠,抓好问题排查,全力整改落实,着力完善环保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辖区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在中央环保督察件整改情况“回头看”检查中发现,和孚镇正隆油脂厂违建厂房已经拆除,目前正在整改设计中;该镇云北村的化工厂已经拆除完毕并复垦复绿。杨卫东表示,一定要按要求落实整改,进一步提高站位,狠下决心补齐短板尤其是产业结构的短板,推动全区生态环保工作再提升。

  在和孚镇重兆村工业污泥处置项目地块,杨卫东现场查看项目进展,要求施工单位按照每周晾晒的形式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抓推进,确保10月设备进场调试、11月投产处置。位于和孚镇的垃圾焚烧发电四期扩建工程现场,多个施工班组正在紧张施工,主体厂房雏形初现。杨卫东向施工现场负责人详细了解目前进度、施工安排及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协调问题解决。

  作为“美丽乡村小镇”建设村,去年以来,和孚镇民当村以“田园人居、水漾生活”为核心,通过“三生”“三产”的有机结合和相关共生,建设乡村景区,推进旅游发展,实现产村发展一体化。杨卫东询问美丽乡村建设造价成本、村民受益反馈及村庄下步规划等。他说,美丽乡村建设要在品质的基础上厉行节约,就地取材、因势利导建设景观节点,形成独具味道的乡村特色;要坚持长效管理,不断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要转化为“美丽经济”,以有品牌、有场所、有机制和有产品的模式发展乡村旅游。

  副区长徐国华参加。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