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夏坚定在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研判会上强调

科学分析找准原因 以更强有力举措打赢攻坚战

2018-04-26 14:22:3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昨天下午,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研判会召开。区委书记夏坚定在会上强调,大气污染治理是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南浔赶超跨越发展的客观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科学分析、找准原因,以更强有力的举措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市环保局负责人到会指导。区领导金荷新、黄卫军、徐国华、朱伟等参加。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区空气质量情况,并聚焦当前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举措办法。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夏坚定指出,党的十九大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了报告和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又把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了宪法。全市提出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为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湖州经验、湖州模式、湖州样本的奋斗目标。南浔作为全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真重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对南浔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政治责任。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夏坚定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分析上要更精准,全面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为治气工作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二是措施上要更到位,围绕各自职责,精准施策、重拳出击,落实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治气的精准度和专业化水平,确保治气成效。三是保障上要再加强,继续加大设备投入,强化资金和人员保障,加大路面降尘处理力度,提高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化、科技化水平。四是责任上要真落实,各镇(开发区)要切实履行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同时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要进行约谈问责。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