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开幕

南浔鱼桑文化展示区吸引眼球

2018-04-28 09:19:1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编辑:沈彪

  昨天,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开幕,南浔古镇旅游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与湖州荻港徐缘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作为我区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展出,集中展示丝绸、陶瓷等文创产品以及鱼桑丝绸文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长海应邀出席。

  历史悠久的鱼桑文化、精美绝伦的各式展品,南浔展示区丰富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他们纷纷驻足观赏、询问来由。活动期间,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来到南浔展区参观,对独特的南浔元素十分感兴趣。

  展会上,由南浔古镇与中国美院合作设计的第一个自研文创品牌——浔迹,通过一系列具有南浔元素的文创产品,充分展现了南浔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前来参观的游客直观地感受到了南浔的文化魅力。而在鱼桑文化展示区,游客更是对南浔特有的桑基鱼塘系统展现了极大热情。荻港渔庄通过展示湖州鱼桑文化的精神内涵,体现鱼桑文化所具有的文化性、展示性和服务性,从而让广大参观者等多地了解南浔鱼桑文化,推动我区旅游业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自2010年起,我区已连续8年组织辖区内文化企业赴义乌参加文交会,参展企业涉及湖笔、凌绢、琉璃、丝巾等多个行业。其中,善琏春风湖笔厂和千金湖笔厂在参展期间,先后入围当年的工艺美术奖评比决赛,我区连续两年获得义乌文交会工艺美术奖金奖。据悉,该活动持续至4月30日。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