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人大代表取经垃圾分类

2018-04-28 09:20:43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沈彪

  垃圾分类关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今年以来,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话题,在全市各界不断升温。为便于学习推广先进典型,日前,开发区组织10余名市、区和镇级人大代表,赴洋南农民新村视察调研,聚焦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管理在农村、企业、学校等重点区域更好地落实。

  作为全区垃圾分类处理首批试点村,洋南村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村民的广泛参与。经过一年时间规范管理,目前该村已形成了固定的垃圾分类、存放、清运模式,新村环境受到外界一致好评。

  当天,人大代表们一行深入农民新村内部走访,查看设施设备、农房卫生、乡风文明等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实际成效。“一直以来,每家每户房前都配有垃圾桶,以前最难处理的是厨余垃圾,现在好多了,村民已养成习惯,自觉把厨余垃圾丢进专门的桶内。”村书记沈国平介绍,新村垃圾分类具体执行到位,关键在于动员村民,其中,党员网格队伍起了重要作用,引导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难度大,大家都深有感触,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方式,让人大代表们看到现实成效,能更好地推进垃圾治理和垃圾分类减量、资源化利用工作。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