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五一”南浔旅游揽客65万

2018-05-03 10:06: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区旅游市场迎来一波客流高峰。记者昨天从区旅游局获悉,节日期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接待游客65.07万人次,同比增长11.45%;实现旅游收入6.87亿元,同比增长15.59%。

  “五一”期间,天气以晴好为主,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游公园、赏美景,尽享休闲假期。从游客构成情况看,散客自助游、携家短线游人气大增,自驾车游和家庭亲朋结伴游上升较快,市民出游整体数量稳中有升,本地市民与外地游客共同成为了全区假日旅游消费的主体。各主要景区景点人流如织,饭店、民宿、特色客栈等几乎天天爆满。

  随着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我区旅游全域化发展态势显现,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的势头更加明显。在游客消费构成方面,景区游览占比略有下降,娱乐、购物等消费占比均有所提高,过夜游客停留时间增加。

  据悉,节前,我区便迎来了报名高峰,重点景区网络售票、电话订票销量较高。同时,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营造良好的假期旅游环境,我区特别强化了安全保障措施、加强了旅游从业人员服务能力,采取景点游览路线分流等调整措施确保游客安全,实现了人气旺、秩序好、投诉少、无事故。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