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人大开展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梅爱祥等带队

2018-05-03 10:06: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编辑:沈彪

  区人大常委会日前成立7个专项检查组,赴各镇(开发区)开展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梅爱祥,副主任魏海松、李雪华、潘金宝、陆龙根、莫建华等分别带队。

  各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随机抽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对我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处置、工业固废和农业废弃物污染防治、危险废物监管以及固废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和监察执法等工作进行检查,全面了解我区贯彻实施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相关情况。

  检查组指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履行好职责。在行动上要步调一致,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敢于问责、敢于监督,努力把重要民生立法工作推进好、完成好。在落实上要坚定有力,准确把握检查目标,明确节点和步骤,提升全区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水平。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专题听取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贯彻实施固废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的工作报告,同时积极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浔开展执法检查,并对检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交区政府限期办理、报上级人大常委会。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