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夏坚定在调研“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时强调

抓早抓准早出成效 努力开好局起好步

2018-05-08 08:48:05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叶文龙

  5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夏坚定带队赴开发区、南浔镇,调研“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他强调,“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一项全新的探索,是“五水共治”的深化、细化、全面化,要按照省、市有关工作要求,以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早、抓准,确保创建工作早出成效,努力为三年计划开好局、起好步。

  为巩固提升治水成效,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支撑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我省全面启动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根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我区迅速行动抓落实,制定方案、排定计划、分解任务,当前创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按照计划,今年,我区要完成4个“污水零直排镇”和12个“污水零直排居民小区”等创建工作,到2020年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夏坚定特别关心“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推进情况,一行来到南浔镇联谊新村和浔东新村、南浔浙北大厦购物中心、振浔污水处理厂、湖州金騄印染实业有限公司等地,深入查看中央环保专项督查整改点、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及污水零直排餐饮集中区、工业园区、生活小区创建点,实地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进一步听取区级相关部门、石淙镇有关情况汇报后,夏坚定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我区治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镇(开发区)、区级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重要意义,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下一步工作,夏坚定强调,要做到心中有数。要准确把握好全面推开与重点突破的关系,倒排任务、细化方案,确保工作更加精准有力。要建立顺畅的创建工作机制。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实行全过程清单化管理,做到“一点一策”,把单兵作战和统筹联动结合起来,同时发挥好政府督查和社会监督作用。要强化支撑保障。要全力筹措资金,运用新的科技成果,来加强技术指导,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来加快项目审批,助推项目早施工、早建成、早投用。要高标准、高要求抓推进。要统筹兼顾“面子”“里子”“根子”,努力创出一批特色亮点,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力争为全省提供更多南浔经验。

  区领导黄卫军、徐国华参加调研。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