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他是一座山》专题纪录片正式发行

2018-05-08 08:45:2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他是一座山——新中国档案教育开拓者吴宝康》人物专题纪录片,日前正式发行。

  该纪录片由上海电视台高级编辑、知名纪录片导演宋继昌执导,时长约50分钟。拍摄历时9个月,期间摄制组采访了19名吴宝康的亲属、同事、学生和生前好友,并先后赴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查阅资料、实地取景,以大量真实的资料为素材,全面展示吴宝康为档案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一生。

  据了解,吴宝康出生于南浔镇,是我国档案学基础理论和档案学思想史研究的开拓者,被誉为中国档案学界的一代宗师。该纪录片对外公映后,曾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人文中国第五季——红色记忆”全国电视纪录片三等奖。

  凭借丰富的名人资源,近年来,我区的档案事业快速发展,先后建成启用了区档案馆、南浔名人展馆和吴宝康陈列馆,并成功创建了省二级档案馆、省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省级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南浔名人档案的文化品牌已经打响。区档案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服务发展、打造精品”的主线,履职尽职,积极作为,推动全区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