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人大代表助力电梯使用安全

2018-05-22 16:40:34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湖州市电梯使用安全条例》实施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时间,各项规定是否得到有效落实,5月18日,开发区组织10名人大代表,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面对面座谈,聚焦电梯使用安全,推动《条例》在我区落地生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雪华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调研活动。

  自4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我区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条例》内容和电梯知识,更好掌握安全乘梯的知识和紧急情况下的避险措施,并督促电梯使用方、维保单位对标整改,加快各项责任落实。

  当天,人大代表一行来到湖州电梯行业协会,与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行业协会负责人面对面,听取关于贯彻落实《条例》的情况汇报,聆听了有关内容解读。围绕如何防范问题隐患,提高安全系数,代表们积极建言,从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使用保护知识,强化行业监管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企业生产环节,都已具备成熟的安全技术”“关键在后期使用中,面对费用支出,使用者能否强化安全配置”“可以探索大数据商业模式,解决长期运营费用问题”……行业协会负责人和怡达快速、恒达富士、安川双菱、华夏等电梯企业负责人现场纷纷支招,从技术层面彻底解决安全隐患。

  座谈交流后,人大代表们还走访了浙北大厦东迁店、国际建材城,通过现场踏勘、查看设施设备、翻阅台账、现场提问等形式,了解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情况,并与物管和电梯维保单位认真交流,推动《条例》各项细则进一步贯彻到位。

  “很多人几乎每天要乘电梯,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电梯使用安全已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开发区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表示,许多人大代表从事电梯制造工作,在今后履职中,要让他们积极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优势,帮助部门加强监管,为电梯使用安全提供更多技术支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