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8-06-08 15:52:00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赵伟阳 编辑:叶文龙

  昨天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党性党纪教育一刻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车俊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书记夏坚定主持并传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理论的深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等重大历史性命题,是新时代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和行动指南,是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领导带头学,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注重实践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聚焦聚力高质量、加速度、可持续发展,奋力谱写南浔加快赶超跨越的新篇章。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真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精髓实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自觉,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聚焦重点抓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创建扩面提质行动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动绿色发展,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要强化领导促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对本地区环保工作负总责,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增强协同作战意识,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建设好“水晶晶”的美丽南浔。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