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高考启幕 考生从容上阵

2018-06-08 15:52:1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 编辑:叶文龙

  昨天上午9时,2018年高考最后三门必考科目的考试拉开序幕。

  上午7时30分,记者来到南浔中学考点时看到,首批“00后”考生和家长从容前来考点赴考,社会各界爱心助考人士在考点门口支撑起帐篷,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免费矿泉水等。上午8时,该校高三一班班主任吴老师一边为学生递上准考证,一边说上几句加油鼓劲的话语。吴老师表示,这两天,自己将与其他所考科目老师一起,全程陪护考生,随时答疑。

  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今年高考我区共设南浔中学、菱湖中学2个考点、52个试场。根据安排,双林中学考生到吴兴高级中学考点、练市中学考生到南浔中学考点、双林综合高中考生到浙江信息工程学校考点进行异校考试。所有考生中,共有589人需用车集中接送参考。除练市中学外,其他异校参考学生均不住考点,当天往返,考生用餐全部在考点或本校食堂。除通校生外,其他学校的考生住本校学生宿舍,考生中午用餐都在考点学校食堂。

  根据全省的统一要求,高考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保密室、试场、考务办公室、试卷保管室等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对试卷保密保管和考试实时网上视频巡查,并全程录像。在考生入场前进行金属探测仪检查,并强化身份核对与物品检查。在考试过程中,所有试场均使用无线信号屏蔽仪,确保考试安全。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我区交通、电力、卫生等部门一早就在考点周围作了相关部署。

  昨天上午11时30分,随着语文科目的交卷铃声响起,南浔中学考场的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