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我区全力推进“12232”工程,深化农业“两区”建设

现代农业大步迈向“绿富美”

2018-07-31 11:07:0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车海芬 编辑:沈彪

  昨天,记者走进位于双林镇显洪村的郑氏家庭农场,负责人郑奇炜正在羊圈内给湖羊添加饲料。

  从选择回乡创业至今,郑奇炜一直稳扎稳打。今年,农场列入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创建,这令他更加充满信心。从园区环境到养殖方式,他不断提档升级,向着湖羊养殖第一梯队迈进。

  为了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科技水平,今年,我区全力推进“12232”工程,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深化农业“两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农业农村体制改革力度,奏响生态、富饶、优美的现代农业乐章。

  生态循环是现代农业的核心。在和孚镇名当村,新南浔人杨利先已经往承包的210亩田里投放了小龙虾苗。

  田里种的是优质水稻嘉58,养的是优先的澳洲和盱眙龙虾苗,杨利先说,在省淡水研究所专家的指导下,他借助囤水塘的净化功能,使稻田循环利用水源,实现了污水零直排。由于龙虾生长期只要四十天,且效益高出水稻两倍,自己完全不担心收益。

  记者了解到,作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创建镇之一,和孚镇以渔业水产为基础,农旅融合发展为主线,将系统构建以渔业水产为主导产业的全产业链,加快发展休闲农业,促进生产、消费、体验互动、实现“三生”有机融合和“三农”统筹发展。

  绿油油的水稻长势喜人,田埂上,三三两两的工人们正在忙碌。粮食种植一直是农业发展的根本,作为全区最大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大虹桥粮食生产功能区已经完成了20万亩建设,正在对其中的1.5万亩提标改造。

  从2011年启动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后,我区以每年3万亩左右的面积不断推进,如今已经全面实现了规模化经营、合作化服务、标准化生产、一体化运营和资源化利用。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及东西部两个省级现代现代农业园区已经完成方案编制、6家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已列入培育名单……区农林局局长卫良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通过产业园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把现代特色农业培育为推动加快发展的新引擎。着重发展现代农业,发展农村二、三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