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巡察整改动真格见实效

把发现的问题分成个性及共性两张清单,分类整改不走过场

2018-07-31 11:07:0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陆晓芬 编辑:沈彪

  研究进一步规范乡镇(开发区)招投标举措;制定《进一步规范南浔区各镇(开发区)招投标工作的实施方案》;形成南浔区镇(开发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信息库;出台《南浔区各镇(开发区)招投标工作的规范性指导意见》……当区委巡察组反馈发现部分镇(开发区)在项目招投标方面存在拆分招标、降级招标和规避招标等问题后,区公管办立即从制度建设、交易管理和体制改革等方面探索改革整改,有序规范公共资源交易。

  去年,区委启动第2轮巡察,全区累计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245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巡察就是诊断,整改就是治疗。整改到不到位,决定着病症是否能得到有效根治。”

  “方子”开好了,怎么“抓药”?我区把发现的问题分成个性及共性两张清单,分类整改不走过场。针对245个个性问题,我区第一时间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即时反馈、逐一督促整改、逐一盘点销号,做到边巡边改、立查立改,在巡察时以立行立改函形式督促被巡察单位整改问题101个,驻点巡察完成前问题整改率41.2%;针对梳理出的考核奖发放、选人用人、工程招投标管理等全区面上5类共性问题,建立健全问题反馈、分析评估、同步督查3项机制,以巡察整改建议函、巡察专题报告、联系会议研判、专项调研检查等形式,推动区编委办、区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完善机制、健全制度,相继出台《南浔区编外用工管理办法》《南浔区镇(开发区)考核奖发放备案审核机制》等制度8项,发挥巡察治本作用。

  如何确保“根治”,我区实行“再验收”机制。我区整合巡察监督、派驻监督、执纪监督等力量,依托主体责任履行情况专项检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检查、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等载体,对前两轮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实施“回头看”,对照整改报告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公款使用管理等整改措施执行情况,累计抽查4个镇、8个区级部门,发现并纠正执行不到位问题5个,确保真改实改、全面“祛病”。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