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用心大实干推动高质量赶超跨越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区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

2018-07-31 11:07:0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沈彪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事业是拼搏出来的。一个人尽多大努力、用多大心,就能成就多大的事业。南浔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事业也一样,离不开拼搏用心的奋斗者和实干家。

  区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围绕“聚力大赶超、实现新跨越”这一奋斗目标,全区上下一路拼搏奋斗,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取得了振奋人心的新业绩。当前的南浔,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期,同时也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能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和赶超跨越势头,取决于我们有多努力、多用心。

  面对同样的困难、同等的机遇,早干晚干不一样、快干慢干不一样、拼与不拼更不一样。距离年终交卷还剩5个月时间,区委四届五次全会明确了高质量赶超跨越发展的拼搏奋斗方向,全区上下整装再出发,更得用心大实干,鼓起“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气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排除万难,把美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用心大实干,要体现在主动干上,变“解释”为“解决”。执行能力强的人,就会排除万难,千方百计实现目标。而执行能力弱的人,就会找借口、谈条件,错失良机,导致目标难以达成。我们要把工作重心放到“解决”上,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努力在实干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持续深化实施赶超跨越六大行动,聚焦重点打好“项目引推、工业经济、污染防治、全域环境提升、城中村改造、农民增收”六大攻坚战,加力加速、比拼争先,奋力夺取“全年红”。

  用心大实干,要体现在责任心上,变“无为”为“有为”。少数干部在工作中认为“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到困难问题绕着走,不愿为、不敢为、不善为。南浔的赶超跨越,要的是主动有为的干部,以实绩论英雄,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各级干部要牢记“目标就是使命、岗位就是责任”,认认真真干好每一天,扎扎实实抓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种好每一块“责任田”。

  用心大实干,要体现在高标准上,变“将就”为“讲究”。“将就”着干,降低了工作标准,“讲究”着干,体现了一种精品意识,折射出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态度,背后反映的是能否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农村公路等级提升、剿灭劣Ⅴ类水、“十线十景十小镇”建设……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往往能把一项工作做成亮点、做成精品。赶超跨越后半程越是困难,我们就越要向前,继续拉高标杆,增强竞争意识、前列意识、主动意识,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敢于跟最强的比,善于向最好的学,比出干劲、学出动力、干出精品。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