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区政协开展“紧盯双过半、助力全年红”专题视察调研活动

聚焦重点谋赶超 确保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7-31 11:07:07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彭玲 张斌 编辑:沈彪

  根据区政协2018年工作总体安排,计划于下月召开区政协三届七次常委会议,主要听取区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的通报。为更好地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日前,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各镇(开发区)及区级有关部门,分别围绕“赶超发展、乡村振兴、垃圾分类、‘最多跑一次’改革”等主题,开展“紧盯双过半、助力全年红”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区政协主席孙根祥,副主席陈文龙、王湘起、万子牛等参加。

  活动中,视察组来到各个项目建设现场,走进美丽乡村,查看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实地了解工业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城乡规划、城市建设、综合执法、垃圾分类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建言交流。

  在实地查看了开发区万亩大平台、旧馆镇小微企业园、绿色家居产业园后,就下一步工作,孙根祥指出,要围绕大平台建设创新载体,做大做全规划设计,加快小微企业园区建设,严把企业准入关,提升园区整体品位,积极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的优质企业入驻。要高起点规划好平台建设的产业布局,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要进一步服务好助推好企业转型发展,拓展服务范畴,加强对重点企业服务指导,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村庄环境整洁有序、生态河道长效管理……双林镇七星桥村及善琏镇窑里村美丽乡村建设,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面对焕然一新的村庄环境,孙根祥指出,要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把南浔打造为湖州东部平原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建设标准,做好统筹规划,进一步加强村庄环境治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因地制宜,避免乡村城市化,保留原汁原味的乡村特色底蕴。要大力推动农旅融合发展,注重农业人才培育引进,实现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言献策。

  南浔大道(联谊路至湖浔大道)预计今年通车、智慧城管指挥中心投入使用,江蒋漾公园、科技新城展览馆及水乡公园建设有序推进,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城市建设管理取得的明显成效。接下来城乡规划建设该如何提质扩面?城市管理应如何实现长效化?孙根祥指出,要超前谋划城乡建设的新一轮规划,将城市规划建设放到长三角一体化、沪湖廊道以及南太湖新区建设中考虑,进一步明确南浔城市建设的定位,根据我区自身特色,加快湖州东部平原水乡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力度,打造一批亮点工程。他强调,要提升城市综合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水平,进一步发挥智慧城管指挥中心的作用,充分利用好“互联网+城市管理”的优势,建立常态化、动态化的巡查机制,切实提升综合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加强属地管理与执行力度;政协委员要围绕城乡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深入开展民主协商活动,积极建言献策。

  在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国土、民政、医保、公安、税务等办事窗口前,政协委员们了解到了“四个通办”、审批事项创新机制、数据共享平台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新情况。今年是“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之年,我区持续加快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最终实现为企业减负、为发展加速和为群众添实惠的共赢局面,并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贯穿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截至目前,我区“最多跑一次”和“零上门”事项占比分别达99.6%和45.7%;已向社会公布首批“一证通办”事项121项、“一窗通办”事项833项、“一城通办”事项186项、“一网通办”事项477项。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