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浙江在线  >  南浔新闻网  >  社会经济

全区新生代企业家培养计划成效初显

民企“创二代”取经接棒挑大梁

2018-08-07 15:19:52 来源:南浔时报 作者:记者 李则名 通讯员 钟可光 编辑:沈彪

  从父亲手中接过先登电工器材股份有限公司的“接力棒”后,80后总经理干胤杰把从英国学成的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用于实际操作,大胆实施智能化生产战略,聚焦新型漆包线研发和生产,实现了企业年均营收增长大幅度超同行业的有利局面。

  父辈吃苦耐劳、敢闯敢干的精神,创造了浔商群体今日的成绩。在干胤杰看来,年轻一代浙商除了要继承父辈的拼搏精神外,必须在创新思维和智能化生产方面有所超越。和干胤杰一样,许多南浔新生代企业家正逐步走向台前,他们身上大多具备着文化程度高、思路新颖、理念先进等优点,在多个产业领域快速崛起,在新一轮发展变革中抢占先机。

  为了撕掉“富二代”的标签,让“创二代”成为新生代企业家的代名词,我区一直坚持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学习交流平台和活动。南洋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恩明是全区第一批组织赴清华大学进行集中学习的青年企业家之一。3年前,他从清华大学进修班毕业后,把企业发展方向瞄准了高端电机制造,通过自主研发和“机器换人”,产品受到了韩国三星电子的青睐,帮助父亲的企业实现了可持续增长。

  今年4月,全区新生代企业家清华大学第4届高端研修班开班,20多名青年企业家除了学习接受最前沿的理论指导、投融资战略管理、家族企业传承外,还将赴贵州省龙里县龙山镇塘堡小学开展爱心助学助教活动,帮助偏远山区教育事业发展。

  只有育好苗,才能引大树。为了引领好、培养好这一批特殊的人才,让新生代企业家主动承担起重任,实现企业顺利传承和创新发展,区委统战部等部门联合出台了《南浔区新生代企业家培养“131”领航计划》,安排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担任成长导师,定期组织高校进修活动,以“传、帮、带”的形式,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民企“创二代”和自主创业的青年宣讲经济政策、理清发展思路、指导管理理念、定期交流谈心。经过3年时间,眼下,全区已累计培育46名骨干新生代企业家,辐射影响了约1000名年轻创业者。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146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湖工商广字第0098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11072
地址:投稿热线:  业务联系:  QQ群:
Copyright 1999-2014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南浔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